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史料征编启事

发布时间:2018-04-1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了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的作用,进一步繁荣和振兴福州地方戏曲,迎接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在福州举办。福州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福州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发起《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史料征编出版工作。回首往昔芳华岁月,留住珍贵历史记忆,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共同参与此次征编工作。

  《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史料征编,主要征集建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亲历者回忆文章(口述)及有关文献资料。

  《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史料征编的主要内容:

  1、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对福州戏剧曲艺事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以及第三届(1993年)中国戏剧节在福州举办的经历和回忆;

  2、中国剧协、省剧协和省市文化部门专家领导关于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经历和回忆;

  3、福州闽剧院、曲艺团、艺校、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老艺人之家等单位和组织,闽侯、福清、长乐、连江、平潭等十邑闽剧团的沿革与发展的经历和回忆;

  4、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代表性优秀剧(书、曲)目创排、演出和影响的经历和回忆;

  5、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市主要闽剧评话伬艺演员、老艺人的经历和回忆;

  6、福州闽剧评话伬艺的人才培养、剧本创作、音乐舞美、戏曲史研究、文献资料保护的经历和回忆。

  《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的征编,主要采用叙事(口述记录、撰稿回忆)的方式,以真实性为主要特征,立足亲历、亲见、亲闻,力求尊重事实,具体生动,引人入胜。题目可以自拟,篇幅长短不限。有关这一时期的文献、资料、图片、音像等亦欢迎提供。

  征编来稿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止。 

  联系地址:福州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125号)

  联系电话:87831257

  电子邮箱:wswb@sina.com

  福州市政协文史学宣委

  福州市文广新局

  2018年4月18日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