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召开文史资料编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2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5月11日,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召开文史资料编审工作会议。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部分文史研究员、福州文史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福州与琉球》、《福州地名掌故》(暂定名)、《近代闽都才女》(暂定名)、《福州湖河史话》(暂定名)、《闽都考古录》(暂定名)五本文史资料初稿进行讨论。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会议提出由各书作者围绕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初稿的体例、结构、归纳、详略、文风等方面做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决定由文史学宣委做好修改意见的收集整理和初稿修改的跟踪,并安排下一阶段针对每一本书稿分别召开编审会议。  

   

  林绍彬副主席对五本史料的作者的辛勤劳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文史学宣委积极配合各位专家学者,做好相关编审工作的组织、跟踪、落实、反馈工作。林恒增副主席对五本史料的撰写编辑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范围要明确;二是主线要鲜明;三是史料要翔实;四是故事要风趣;五是结构要清晰。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