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开展专题协商课题第一次实地调研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1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开展“关于弘扬龙舟文化,助力闽都文化品牌打造”第一次实地调研及座谈会。市政协二级巡视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人陈高英带领部分委员、智库成员和文史专家,以及市文旅局、市体育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浦下河龙舟公园、闽侯县方庄龙舟工厂,实地了解浦下河龙舟公园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闽侯县方庄龙舟工厂造船工艺和发展历程。


 

    随后召开座谈会,市文旅局、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和龙舟文史专家介绍了福州龙舟文化相关非遗项目、福州龙舟历史、龙舟与民俗、龙舟竞技等情况。通过调研和座谈,初步掌握了福州龙舟文化保护和发展情况,为该课题后续的协商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