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书香政协|《福州古驿道史话》(初稿)编辑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今年年初,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启动《福州古驿道史话》征编工作,经过前期努力,目前已完成初稿撰写。7月14日上午,《福州古驿道史话》(初稿)编辑讨论会召开。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有关负责同志、本书编辑、作者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福州古驿道史话》(初稿)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就本书框架、结构、史料、语言风格及排版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本书主编陈高英肯定了《福州古驿道史话》各位作者在短时间内完成初稿所做的努力,认为本书史料丰富,选题、布局新颖,可读性强;并就下一阶段的文稿修改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紧紧围绕福州古驿道历史文化主题,对本书章节进一步调整、补充;二要梳理语言,使文章表述更加通俗易懂,增强可读性;三要广泛收集、精心选择图片,做到图文并茂;四要落实责任,保证征编进度,于8月初形成新一稿样书。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