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大兴调查研究|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开展“关于加快推进我市‘长者食堂’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15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开展“关于加快推进我市‘长者食堂’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调研及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澄,市政协部分委员、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晋安区乐园社区长者食堂、仓山区港垱社区长者食堂、鼓楼区屏东社区长者食堂。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推进“长者食堂”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林澄副主席强调应高度重视老年人养老问题,并为就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首先要理念先行。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工作要求。二要将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孝”文化融入到养老事业的各项工作中。其次是制度要跟进。一是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养老工作部署要求,制定配套的地方制度。二是要将养老工作进行碎片化整理,统筹安排。三是举措要落实,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个内容要统一抓好落实,特别是“长者食堂”工作措施要具体化,如食堂的多样性、膳食营养的合理性需要通过具体措施抓好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