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叙事——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集体记忆》征编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0-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召开《叙事——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集体记忆》征编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此书征编工作。市政协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市建委、城管委、环保局、规划局、水利局、园林局、名城委,市联排联调中心,西湖公园管理处,福州日报社等市直单位部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区政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文史学宣委杨凡主任就《叙事——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集体记忆》征编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详细介绍了编纂背景、体裁、组织框架、撰写要求等内容,同时就征编工作方案征求与会同志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本书征编相关工作开展交流讨论,逐一发布意见看法。他们还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组织编撰此书的重要意义,表示会积极参与、协力合作。 

  林绍彬副主席在会上指出,福州城区河网密布,福州内河是城市生态与人文的结晶,是福州城市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依托。本书编撰工作过程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系治理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在福州工作时期关于城市水系治理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描绘福州内河治理的历史画卷,为后人留下宝贵记忆。 

  林恒增副主席充分肯定本次会议成果,并对做好《叙事——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集体记忆》征编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福州内河,既有它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往昔,也有它不断演变、饱经沧桑的历程,当前我市全力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在此背景下我们回顾福州内河的历史,梳理福州内河治理的理念,叙述福州内河整治的历程,总结福州内河保护的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各参与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共同书写福州内河历史记忆。二要科学谋划。市政协文史学宣委作为本书主编部门之一,要根据此次会议讨论结果对征编工作方案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分解、明确任务,主动对接其他参与编撰单位,定期组织召开征编工作小组会议,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征编工作如期完成。三要共同参与。编撰此书是一项系统庞大的工程,需要有“一盘棋”的思想通力合作,希望有关单位根据征编工作方案认领任务,会后及时组织发动相关业务部门参与配合,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媒体单位也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与报道,提高社会群众关注度、参与度。共同完成好《叙事——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集体记忆》一书的征编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