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进一步做好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8-08-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7日上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了“进一步做好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市政府严可仕副市长、市政协林绍彬副主席、市民进、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卫计委、市农业局、市医保局三家承办单位以及市财政局等7家相关单位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进柴刚丽副主委对提案案由和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政协文史学宣委杨凡主任对提案调研过程以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梳理了进一步做好提案督办的建议。承办单位逐一对提案建议意见的采纳情况进行了答复,对提案意见建议转化实施进度进行了介绍。政协委员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健康扶贫”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提案相关单位也逐一发言,对提案调研涉及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反馈。通过协商达成共识,有关部门将重点围绕确定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保障人群范围、加大贫困地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提高贫困地区基层医生的待遇、解决贫困地区医疗机构用车难、以及落实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五个方面做好我市“健康扶贫”工作。 


  林绍彬副主席一是市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继续保持和加强各部门的联动合作,形成长效联动机制;三是希望市直各部门能够积极吸纳市民进、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梳理和制定下一步办理方案,力争把各项建议落到实处;四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办理过程中创新形式,讲求实效;五是政协委员也要继续关注我市的“健康扶贫”工作;六是市政协文史学宣委要持续关注提案的办理情况,及时整理、反馈信息给市政府及相关单位。 


  严可仕副市长一是由卫计委、农业局、民政局共同做好健康扶贫基础数据的统计,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错;二是由农业局、财政局负责做好健康扶贫经费、特别是乡村医生待遇等方面的专项经费安排;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大病救治机制,确保家庭签约服务到位;四是由教育局、卫计委共同研究定向委培全科医生的方案;五是由车改办负责做好基层医院用车有关工作。最后,严可仕副市长要求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扶贫各项工作持续至2020年,围绕提案的重点、委员们提出的“健康扶贫”的意见建议做好落实,并及时将有关进展情况反馈市政协和市民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