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文史学宣委召开“福州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0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7月31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学宣委召开“福州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课题研讨会。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名城委、市文物局、市规划院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历年新店古城遗址考古发掘和学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视野、分析研究,对当前新店古城遗址保护、修复和提升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研讨。并对“福州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课题调研报告初稿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会上,林恒增副主席传达了7月28日上午尤猛军市长赴新店古城遗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当前市政府对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高度重视,我们更要准确站位,做好对接、服务、落实工作:一是配合市政府的保护、开发工作做好监督,发动委员、研究员、专家、学者的力量共同呼吁、齐心建言;二是写好报告,明确保护工作的重点与具体措施,为相关部门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提供参考;三是组织专家学者对历年考古成果做好梳理,形成文字;四是做好宣传,扩大影响。

  林绍彬副主席对做好“福州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课题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市政府的工作计划积极推进相关研究、论证工作;二要做好监督,建立意见建议收集平台,及时互通工作进展情况;三要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参与顶层设计,细化规划方案;四要加强宣传,在市民中扩大影响,促进理解和支持。

  会议议定“福州新店古城遗址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课题组要充分吸纳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市政府尤猛军市长的讲话精神,按照市政协领导提出的要求,对调研报告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