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委员、承办单位赴永泰、连江开展重点提案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日,由市政协林绍彬副主席带领市政协文史学宣委一行先后赴永泰县、连江县就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做好福州市健康扶贫工作的建议”开展调研。提案单位市民进,市卫计委、市农业局、市医保局三家提案承办单位,以及部分委员共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永泰县梧桐镇医院、坂埕村卫生所,连江县筱埕镇医院,并入户走访部分村民。随后分别与永泰县政府、连江县政府进行座谈,听取两个县在“健康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存在问题。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基层在医保政策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户医疗档案完善、卫生所建设、大病救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总结了医保政策保障不够到位、电子信息化融合不准确、基层医疗人才匮乏等存在问题。 

  林绍彬副主席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一要抓好医疗人才建设,对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给予政策扶持;二各有关部门要互通信息,完善大数据的整合;三要建立长效扶持机制;四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叠加补偿衔接;五要健全相关法规;六要加强督查督办,各级有关部门要讲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最后林绍彬副主席要求在后续的调研中,文史学宣委要继续加强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围绕提案建议做好进一步梳理,为最后的提案督办协商会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