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文史学宣委召开“福州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议题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学宣委召开“福州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议题启动会议。部分委员、文史研究员,市文物局、市名城委、市规划设计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出席了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市考古队、市规划院介绍新店古城历年考古情况和新店古城遗址保护、规划制定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福州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课题调研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确定了课题调研整体方案,以及课题组成员名单,并对近期这一课题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林绍彬副主席强调:一要提高对新店古城保护修复重要性的认识;二要通过调研、呼吁,推进省市级领导的重视;三要汇集委员、研究员、有关部门,以及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的力量;四要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地制定新店古城保护修复和提升的规划;五要加强对新店古城的保护修复的宣传。 

  林恒增副主席强调:一是课题组成员要共同积极参与协商,尽责履职,投入精力调查、研究、论证;二是全面梳理考古成果,系统地高水平地总结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将来可在新店古城保护片区内集中展示;三是认真系统地高水平地总结相关撰写调研报告,通过调研、梳理、论证,提出具有史实基础、科学依据、操作性强、符合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供决策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