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福州新店古城遗址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课题视察暨九三学社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月18日,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开展“福州新店古城遗址保护修复和提升”专题协商课题视察暨九三学社界别活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市九三学社成员以及市文物局、市规划设计院有关同志赴晋安区升山寺、新店古城遗址、闽王墓开展实地考察。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参加了活动。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升山寺福州冶山地铁建设考古的汉代遗迹(切割土方)存放的情况、新店古城遗址陈列室及相关遗迹、闽王墓,听取了市文物局领导和规划专家介绍汉代冶城考古发掘情况以及正在规划中的新店古城遗址情况。大家对福州近年来加大文物和历史遗存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对新店古城遗址的保护修复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通过政协协商活动推动新店古城遗址能够成为进一步挖掘我市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一张新名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