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文史学宣委赴非遗生态园、漆艺基地开展重点提案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5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带领文史学宣委委员围绕重点提案《关于我市漆艺产业、产品发展的建议》赴非遗生态园、漆艺基地开展调研。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林恒增副主席一行参观了非遗生态园、漆艺基地,了解两个园区目前的建设、经营状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投集团关于两个园区情况介绍和存在问题的汇报。与会市直部门作出现场回应,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市文投集团加快漆产业的发展。 

    市政协委员建议,在非遗园内打造非遗一条街,丰富活跃园区业态;加强校企合作,带动高端人才进入园区;政府要加大对人才的人文关怀,增加非遗传承人员评选名额。 

   林恒增副主席对与会委员的积极建言,对市直部门态度鲜明的现场回应表示肯定和感谢,对非遗生态园建设进展表示满意。他希望:一是市文投集团和三坊七巷保护有限公司作为保护传播我市漆艺文化的主力军,要积极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加快完善提升非遗生态园的整体条件,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在漆文化的发展、营销、推广方面发挥更大更多的作用;二是市国资委等市直部门要在帮助市文投集团突破政策、机制瓶颈,解决具体问题上给予大力支持;三是要加大对本土漆艺人才的激励、培养,打造一批漆产业领军人物。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