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关于打造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滨海新城-市区迎宾大道的建议” 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作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5月16日市政协组织提案者、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单位、相关专家学者召开“关于打造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滨海新城-市区迎宾大道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局汇报了机场高速公路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机场高速公路沿线隧道口山体景观提升方案进行了协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将以闽都文化为主要特点的福州地域特色元素加以提炼,并将这一主题融入景观设计之中,尽量用绿植进行园林造景,充分体现福州城市的文化内涵。市交通局表示将在吸收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后,组织修编机场高速公路沿线隧道口山体景观提升方案,报市政府批复后抓紧组织实施。 

  雷成财副主席指出,打造连接机场、滨海新区和福州市区,有魅力、有吸引力的迎宾大道,对于提升福州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要用共同的智慧打造这条路,在实施中要在强调“整体性”、体现“地域化”、突显“标准化”、提升“观赏性”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为本、继承与延续城市文脉、功能和景观相统一,合理布置景观设施,突出省会城市迎宾窗口主题,展示千年闽都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