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界别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市民进领导及民进界别委员;市教育局、总工会、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市政协民进界别召集人李松铨主持会议。

  协商座谈会上,市民进专职副主委柴刚丽简要介绍了界别协商专题调研情况。根据市委办关于印发《福州市政协2018年协商计划的通知》(榕委办[2018]17号),市政协提案委和市民进联合从4月中旬启动“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界别协商专题调研,开展了多次实地调研,召开了三场调研座谈会,经多方征求意见并修改补充,完成了调研报告及《实施意见》(建议稿)。市教育局等部门表示,参与调研的过程也是学习提高的过程,已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吸纳到五部门联合起草的实施意见中,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采纳委员们的真知灼见,推动我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更好发展。

  雷成财副主席指出,界别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界别协商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大家达成了共识,推动了工作开展。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是补齐教育民生短板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建立健全相关管理服务机制,进一步增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