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开展提案“回头看”督办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2日,市政协提案委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就金福生委员2107年提案“关于加强培育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议”进行督办协商。市政协雷成财副主席带领提案者、承办单位及有关委员实地参观了福州市首批“十佳院士工作站”——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

    提案承办单位市科协、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特别是去年以来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情况。如,市科协与市委组织部、财政局等单位紧密配合,对《福州市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若干规定》进行了重新修订,为推进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扶持。提办双方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更多共识。雷成财副主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010年10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福州市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若干规定》。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柔性引进人才的重要平台,是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是培养企业创新团队的增高垫,有力促进了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提办双方继续跟踪提案办理,共同努力推进福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兼职副主任李松铨主持了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