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提案选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9月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选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分管领导、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目标任务以及民生关切,站位全局,深入调研,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市政协近期请市委、市政府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出题点题,帮助委员更加全面地把握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提案选题针对性。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是市政协提案工作的一项创新,大家围绕市委、市政府领导点题内容及各自单位提案选题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协商。 

   雷成财副主席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在提案“办”的方面做了不少探索,如开展领导批示提案专题协商、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承办大户上门协商、提案者点题协商等,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提”的方面,就是如何提高提案质量方面还要争取更大的突破。提案质量越高,办理质量才会越高,提案的意见建议“说好了、说对了”,就会得到党政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提案的作用就可以发挥得更好,委员的聪明才智就会转化为推动新福州建设的强大力量。这次市政协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出题点题,领导们都高度重视,有的领导还多次研究修改点题内容。希望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根据人才优势、擅长领域,进一步落实选题方向,选好切入点,深化细化题目,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努力生成精品提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