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走访 挂钩帮扶村—罗源县松山镇八井村

发布时间:2017-05-22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市工商联、市邮政管理局及深圳市福州商会有关同志,赴罗源县走访挂钩帮扶的松山镇八井村。 

 

    雷成财副主席一行深入八井村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家庭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雷成财副主席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扶贫工作和八井村发展情况的介绍,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指出,精准扶贫重在“精准”,要对贫困人口按致贫原因进行分类帮扶。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要重点做好就业帮扶和“造血”式帮扶;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通过公益捐赠、公益基金等进行持续帮扶。要探索实施开发性产业帮扶和创新保险性帮扶,想方设法在做好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脱贫的同时,让普通老百姓分享改革成果。要结合八井村畲族文化积淀深厚和村民畲药种植基础良好等特有条件,鼓励他们规划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村各项事业发展。对村里提出的村道拓宽改造、建设村寨特色农家乐、畲药生态园等项目,相关部门及单位要制定明确具体的帮扶计划。他希望深圳福州商会在八井村脱贫攻坚活动中打头阵、起作用,在去年为16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发放生产补助资金4.8万元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对尚未脱贫的贫困人口每人补助3000元进行持续性帮扶,对去年已经脱贫的人口每人补助1000元进行巩固性脱贫。 

    罗源县政协主席董志干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