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工作动态

雷成财副主席带队走访提案承办单位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督查室及提案委工作人员走访提案承办单位市国土局。雷成财副主席一行在市国土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国土局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协商提案深化办理的意见建议,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市国土局郑章干局长等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市国土局2017年以来承办市政协提案17件,提案内容涉及国土资源工作的方方面面。市国土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具体协调,各业务处室直接办的工作机制,统一了思想认识,制定了办理计划,强化了办理责任,从组织措施、责任措施、工作措施等方面保证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截止目前,今年9件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满意率100%。 

  雷成财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国土局是政府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市国土局领导班子注重“讲政治、带队伍、建机制、出业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市国土局在办理政协提案的工作中,领导重视,责任明确,程序规范,注重质量,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序,赢得了政协委员的赞誉和好评。雷成财副主席希望市国土局在深化提案的办理工作中,一要借助提案看势。政协委员来自于社会各个阶层,是其所在界别的代表,委员的提案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所在界别的呼声,代表着群众的愿望,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要注重分析提案,发现和掌握委员关注的焦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二要借势成事。“与其待时,不如乘势”,顺流而下,顺势而为,是最快捷、最高效的办法,要借助政协委员提案之势,认真研究办法和措施,促成提案所提问题的解决。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