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提案委员会工作>工作动态

“关于优化自贸区福州片区会展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7日上午,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召开“关于优化自贸区福州片区会展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府副市长杭东、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厅有关领导;提案单位市台盟,承办单位市商务局、自贸区管委会、市国资委、仓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市政协提案委、民宗委有关同志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易承卫主持。


  会上,市台盟介绍了提案提出原因、主要内容和意见建议,市商务局、自贸区管委会、市国资委、仓山区政府结合工作职能就提案办理情况作回应发言,市政协委员蓝江、伍南腾、鲍习羽等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会展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郑云春副主席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市台盟和委员们积极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继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承办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分析梳理提案建议,吸纳协商意见,细化举措,切实把提案答复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后续跟踪反馈机制。建议市政府及时向委员及提案单位反馈提案措施落实情况,希望委员继续跟踪关注提案办理情况,督促提案建议落到实处,共同推动我市会展产业的发展。 


  杭东副市长对市政协及委员们对我市会展工作的关注和重视表示感谢,并分析了目前我市会展产业的现状和不足。他指出当前我市已出台《福州市服务业跨越发展升级版工作方案(2018—2020年)》,正全面推动会展产业转型升级。他强调:一是由市商务局牵头,市国资委、新榕公司配合,对会展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尤其是市政协委员呼声较高的交通、安保等会展体验感较差等问题,要明确任务分解、责任单位、时间安排,出台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市政府将召开会展工作推进会,抓好整改和落实。二是由商务部门牵头,对我市会展产业政策进行深度分析,研究制定完善适合我市会展产业发展的政策。三是仓山区政府要就如何发挥好自贸区片区优势作方位思考,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细化举措,推动会展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