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关于改进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8日上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召开“关于改进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提案者、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出席会议。 

  

   会上,提案者夏昌委员介绍了提案背景、主要内容,并对加强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八点意见建议;提案承办单位市自规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通报了提案办理推进情况及后续办理、转化落实思路;与会人员围绕该提案督办工作总体方案进行探讨与交流。  

  王绍知副主席就做好提案督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得好。他充分肯定了该提案的积极意义,“停车难”属于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案委员是在做了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希望还要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充实建议部分。二是办得实。要细化办理事项,制定办理责任清单,便于各承办单位明确自己的任务分工,要通过制订出台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指导意见,做好规划引领等将提案办实。三是督到位。社法委作为具体督办单位,要加强与提案者、市政府督查室、提案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安排好督办调研,主动协商,并结合去年开展的“规范市区机动车道路停车”对口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工作,增强办理实效,为最后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做好充分准备。参与的委员要认真思考,通过调研视察摸清情况,理清思路,提出切合我市实际的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