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榕召开“培育发展福建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14日下午,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源生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及省政协社法委、省自然资源厅和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来榕召开“培育发展福建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市政府党组成员、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卓群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政协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房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万科泊寓和安歆集团两家房屋租赁机构进行了交流。杜源生副主席表示,福州市在开展“培育发展福建住房租赁市场”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做了很多有益实践,摸索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入选全国16个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之一,取得了积极实效。杜源生副主席对福州市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在政策具体化上下功夫,在实施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相关政策;二是要在分类解决现有问题上下功夫,比如:研究解决住房租赁市场中“商改租”、“工改租”涉及规划、消防、水电等政策瓶颈的突破等问题;对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承租户子女实现就医、就学等开展探索、尝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