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社法委开展“打造智慧社区幸福升级版助力平安福州建设”专题协商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锋带领市政协社法委有关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及市委政法委、市大数据办、“智慧福州”管理中心、市民政局和市房管局等市直单位的相关领导前往马尾区和鼓楼区开展“打造智慧社区幸福升级版,助力平安福州建设”专题协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马尾名城国际小区和鼓楼军门社区,分别听取马尾区和鼓楼区政府介绍了“智慧社区”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林锋副主席对马尾区和鼓楼区在打造“智慧社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要求课题组成员要及时吸纳好的经验和做法,以习总书记在军门社区调研时提出的“三个如何”重要指示为指导。他还对调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解决好相关部门顶层设计和基层经验相结合的问题;二要根据在建小区、次新小区和老旧社区的不同特点,分类打造“智慧社区”;三要考虑如何形成可复制、可持续推广的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共同参与的“智慧社区”模式;四要考虑打造不同模式的“智慧社区”,打通数据壁垒,将“数字小区+”模式与“社会治理”与“便民服务”等相结合,升级为可治理、能办事、有温度的“智慧社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