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重点提案《关于整顿出租车行业,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建议》督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12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8月11日,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重点提案《关于整顿出租车行业,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建议》督办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潘东升、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者曾飒爽委员,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雯,市政协提案委、社法委有关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曾飒爽委员介绍了重点提案主要内容,市公安局、市交通委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提案所提建议作出反馈,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提高出租车行业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罗蜀榕副主席感谢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采纳提案意见,推进重点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提案承办单位要将提案答复件中提到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市政协要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提升提案办理实效。二是要加强配合,形成良性互动的提案办理机制。通过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政协委员与市直各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以重点提案督办为契机,促进出租车行业发展。要重点解决好我市出租车行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出租车行业新形象。 

 

    潘东升副市长指出,与会政协委员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各承办单位要积极采纳,抓好落实。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我市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委员意见,转变行政管理方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的监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通过政协平台帮助呼吁解决政府部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