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社法委开展“建议律师参与信访工作” 对口协商

发布时间:2017-08-10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8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带领社法委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及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开展“建议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对口协商。王绍知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信访局律师接访窗口工作情况,并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委员从各自角度,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参会领导分别通报了各自部门组织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委员们认为,信访工作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反映群众利益诉求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律师作为专业法律工作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是推进依法信访、公正解决信访问题的客观需要。市信访局、司法局等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尽快制定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实施办法。对参与信访工作的律师,要加强考核,建立奖惩机制,同时要加强服务保障,改善律师接访工作环境,落实工作经费,提高补贴标准。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