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社会和法制

民进界别政协委员一行赴永泰县嵩口镇调研古民居保护开发

发布时间:2015-09-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民进界别政协委员一行赴永泰县嵩口镇调研古民居保护开发

 

925,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李松铨、柴刚丽、张若谷、程敏文以及民进市委会骨干会员一行赴永泰县嵩口镇调研古民居保护。市政协社会法制专门委员会主任张硕等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嵩口镇是南宋著名爱国词人张元干闾山派道教宗师张圣君的故乡,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群100余座。2008年,嵩口镇被国家文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命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通过考察调研,与会会员对嵩口古民居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希望在开发保护过程中应采取措施严格制止列入文物保护单位的古民居建筑周边的违章建设、多措并举平衡文物保护和私有产权保护,从而实现旅游、开发、保护的共赢。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