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社会和法制

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开展送“戒毒知识进女监”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今年是第二十八个“6.26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做好特殊女性群体的帮扶帮教工作,提高女性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近日,市妇联权益部、市妇联界别政协女委员、市禁毒支队联合走进省女子监狱,举办“戒毒知识进女监”专题讲座,270名女性服刑人员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市禁毒支队陈老师展示了14种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并介绍了常见毒品的品种及传播渠道,让服刑人员对毒品有一个直观的认知。陈老师还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吸毒的原因,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普及防毒拒毒的知识,并劝导吸毒人员戒除毒瘾重新开始新的生活等内容。那些案例触目惊心,在场女服刑人员的心灵都受到了警示与震撼。

课后,有服刑人员表示:“在社会上吸冰毒与K粉时,朋友告诉我不会像吸食鸦片与海洛因那样有副作用,也不会上瘾,今天上完课才知道,化学合成毒品对人体造成的损害是不可逆转的,不可修复的,是致命的,我一定要加强心理戒毒,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