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马尾区政协联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14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马尾区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联合开展“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收集及资源化处理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马尾区东方名城尚郡垃圾资源化处理情况和亭江镇长柄村农村垃圾分类推进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收集及资源化处理进行交流探讨。市政协林锋副主席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会上,提案者市政协委员黄丽惠作“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收集及资源化处理的建议”重点提案有关情况说明;马尾区政府、市城管委就垃圾分类收集及资源化处理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充分肯定我市在垃圾分类收集及资源化处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优化前端垃圾分类方法、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垃圾屋环保功能、发挥小区物业在垃圾分类管理中作用、将垃圾屋纳入新建小区配套规划建设、规范宣传用语和场所、筹建“福州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等意见建议。

 

 

 

  

林锋副主席指出,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能给生态、社会和经济带来显著效益,意义重大。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宣传力度,持之以恒把垃圾分类工作抓细抓实。二要科学管理,精细管理。要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大力推动智慧垃圾箱房建设,助力垃圾分类更加精细、更加高效。要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员的培训,引入优胜劣汰机制,进一步提高其职业素质,增强职业责任感。三要协同配合,强化监督。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日常执法检查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强化执法行动,严厉查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环节的违法行为,推动监督常态化。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