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赴鼓楼区开展“完善提升城区部分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成效”对口协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议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鼓楼区开展“完善提升城区部分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成效”对口协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议题调研活动。市政协人资环委、市九三学社、市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分管领导,以及鼓楼区区委、区政协分管领导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白马河原新东方地块串珠公园、梅峰河整治及分散式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鼓楼区关于辖区内河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的市、区政协委员充分肯定鼓楼区在内河综合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加强排污口清查管理、防范局部污水渗漏、加大餐饮店达标排放检查执法、在老旧小区推广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林锋副主席指出,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是百姓关心、社会关注、政府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务必要做实做好。他强调,水质是决定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成效的关键,要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在内河水系治理方面先进经验做法,采用人工和生物生态技术等手段,持续推进内河水质的改善;要加强内河排口的控源截污工作,彻底管住餐饮污水排放,堵住生活污水渗漏;加强河段水质监测,实时公布内河水质情况,宣传发动广大市民参与监督,共同爱河护河,齐心协力做好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