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召开“探索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后长效管理机制”民主监督议题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26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召开了“探索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后长效管理机制”民主监督议题对口协商会,市九三学社、市建委、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园林局等单位负责人到会参与协商并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政协委员提出建议意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作了互动回应。

  委员们表示,我市在创新引入PPP模式开展黑臭水体治理的过程中,有效融入了按效考核、按效付费的理念,解决了水污染治理工作投资大、管养难、时效短等难题。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后长效管理机制,委员们从创新内河长效管理法治建设、完善监督巡查执法、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打通完善水系河道、挖掘内河文化及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林锋副主席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强化内河治理工作监管。二是精准发力,打赢内河水系治理攻坚战。三是加强民主监督,为完善内河水系治理长效机制积极履职建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