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台湾检察官协会参访团到马尾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我国台湾地区原检察总长颜大和率领台湾检察官协会代表团一行8人,在国台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外事局、省检察院、市政协、市检察院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马尾区交流访问。马尾区委、区政府、区检察院的相关领导接待了来宾。

 

  

  访问期间,双方就检察职能、内部机构设置、检察监督刚性、诉权请求权的行使等司法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海峡两岸同宗同源的司法制度特别是检察制度不同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访期间,颜大和一行还专门参观了船政博物馆和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文化教育基地等,通过观赏船政老照片,参观馆藏船只、飞机模型等方式,详尽了解近代中国科学技术、船舰制造、海防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和重要成果,实地领略了独具特色的船政历史和文化,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市政协林锋副主席陪同考察。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