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开展民主监督课题“探索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后长效管理机制”暨重点提案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15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市九三学社、市农工党以及市建委、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园林局等部门有关人员,赴马尾区、晋安区开展民主监督课题“探索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后长效管理机制”暨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内河水资源保护,完善水污染治理的建议”视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分别实地察看了马尾君竹河综合治理和运营维护PPP项目、晋安竹屿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内河治理情况,并在晋安区召开座谈会。林锋副主席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市九三学社有关“城区内河水系治理后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建议;听取市农工党“关于加强我市内河水资源保护,完善水污染治理的建议”;分别听取了马尾区政府、晋安区政府、市建委、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园林局等有关内河水系治理情况介绍,委员们在会上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林锋会上指出:内河水系治理在市(区)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取得较显著成效。但仍要从源头管控到位,特别要加强对新增污染源和流动餐饮摊点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建立多部门协同机制,严防、严管、严打、严惩。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