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林锋赴长乐区调研“空壳村”挂钩联系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带领人资环委相关同志赴长乐区鹤上镇岐阳村,对挂钩联系的“空壳村”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林锋副主席一行在岐阳村现场察看了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的九头马古民居,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参与调研的长乐区政协、鹤上镇以及岐阳村“两委”班子等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村“两委”班子、党员队伍和乡土人才、村委会换届选举以及县、乡帮扶“空壳村”发展等有关情况。


  林锋副主席调研中强调:市、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乡村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岐阳村目前虽然面临一些发展的困难,但村里的自然条件、人文资源不错,很有发展潜力,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是完全能够改变目前“空壳村”、“薄弱村”面貌的。一是全面提振精气神,凝聚合力谋发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村“两委”干部要认真做好村民思想发动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村民群众积极性,群策群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二是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作为。大力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发展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岐阳村是北宋著名水利工程莆田木兰陂修建者钱四娘的出生地,她的故居正在修缮中。此外,还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九头马古民居。要充分利用这些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在修缮保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利用旅游资源,探索产业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的新路子。三是要积极策划,选好发展项目。区里相关部门要根据岐阳村的实际情况,把岐阳村产业发展工作纳入区里消除“空壳村”项目盘子统一考虑,以项目为抓手和支撑,从资金、信息、技术、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全面消除“空壳村”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