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实现途径的探索”对口协商议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13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发改委(生态办)、市国土局、市海渔局、市统计局、市审计局等单位有关人员,赴连江县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实现途径的探索”对口协商课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连江县筱埕镇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项目,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协人资环委有关建议和市发改委(生态办)、市国土局、市海渔局相关情况介绍,还听取了连江县发改委汇报连江县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及价值研究体系情况;听取深圳中大环保科技创新工程中心专家介绍连江自然资源负债表编制情况和连江县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平台情况。委员们也就“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实现途径”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深刻认识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实现途径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要“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二是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规律,摸清家底,保护优先。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生态保护机制,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和干部离任审计也是一种机制,同时,要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盘活土地存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群策群力不断提升课题调研实效。人资环委要通过搭建平台,采取多种调研形式,多发动各界别委员积极参与,提出真知灼见,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