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开展“加强水资源保护 完善水污染治理”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5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以及市建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等单位有关人员,赴仓山区、闽侯县开展“加强水资源保护,完善水污染治理”专题视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分别实地察看了仓山区飞凤山水厂水源地、闽侯县溪源江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委员们对我市水资源保护所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工党有关建议,分别听取市建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仓山区政府、闽侯县有关情况汇报,委员们也就“加强水资源保护,完善水污染治理”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使命感、责任感。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整治是三大攻坚任务之—。要深入贯彻实施生态保护这一国策,努力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这一目标,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二是抓好生态保护,做水资源的保护者和行动者。今天恰好是世界环境日,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要从机制上做好保障。完善环境监测,建立完善的环境自动监测站,重要节点加强监测,避免人工干预,确保环境数据真实有效。三是切实履职强化督查确保实效。水资源保护的最终目标是实现饮用水安全。环保问题是一票否决,环保问责,力度空前,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环保意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