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开展“健全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机制 打造美丽幸福家园”专题协商议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在晋安区召开专题协商议题启动会,组织市直有关部门、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健全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机制,打造美丽幸福家园”专题协商课题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人资环委和市民革分别作了“健全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机制,打造美丽幸福家园”的有关建议,听取晋安区政府关于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建委、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市农业局有关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情况汇报;与会的部分政协委员对加强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提出了建议。 

  林锋副主席首先感谢与会人员对健全农村垃圾污水治理问题的关注,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对专题协商议题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事关百姓福祉,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是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当前市委、市政府补齐民生短板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参与课题的市直单位要积极配合,收集和提供调研材料,支持和参与调研工作。二是认真开展课题调研。按照“针对性和前瞻性有机结合”“大文章、小切口、精准发力”的原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该课题是人资环委与市民革共同合作,开展界别活动,既是人资环委的专题协商课题,也是市民革的重点调研课题。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与市直部门一起形成合力,形成合作机制。找准问题关键,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三是要确保成效。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深入基层研究问题。通过调研,确保成果转化,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为我市民生事业谋实招、献良策。

  会前,林锋副主席带领参与课题的市直部门领导和委员们一行视察了寿山乡红寮村垃圾污水处理设施。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