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开展“加强农村土壤污染防治”对口协商议题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在永泰县召开对口协商议题启动座谈会,组织市直有关部门、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农村土壤污染防治”对口协商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永泰县政府关于农村土壤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国土局、市农业局(市委农办)、市环保局、市供销社有关农村土壤污染防治情况汇报;与会的政协委员也结合各自实际,对加强农村土壤污染防治提出了建议。 

  林锋副主席首先感谢与会人员对农村土壤污染防治问题的关注,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对农村土壤污染防治问题要高度重视。当前,农村土壤污染防治问题形势严峻、触目惊心、任重道远。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农村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这也是当前市委、市政府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做好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参与议题的市直单位要积极配合,收集和提供调研材料,支持和参与调研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按照“针对性和前瞻性有机结合”“大文章、小切口、精准发力”的原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按序时进度高标准完成调研任务。三是要注重成效。要聚焦民生、服务群众;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深入实际研究问题,在促进成果转化上精准发力,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会前,林锋副主席带领委员们一行视察了永泰县白云乡乐来康农场,听取农场负责人介绍绿色有机水果种植方面的先进经验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