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加快福州综合植物园建设”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09-13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9月13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加快福州综合植物园建设”对口协商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九三学社专家与市园林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林业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研讨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园林局关于福州滨海植物园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人资环委关于“加快福州综合植物园建设”的有关建议;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就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 

   林锋副主席指出,植物园是现代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建设植物园既能增加城市绿地面积,又能保护植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对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加快推进我市综合植物园建设。一是植物园建设定位要高。要凸显闽台和福州地域特色;要利用“郑和”品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体现国际视野。以福州的闽台地位与植物收集、保护与迁地保育为主,融科研、科普、景观和休憩为一体。二是规划上要有先行的超前的理念。要与福州发展建设国际大都市、海西中心城市的地位相匹配,打造成山水海相融的福州未来的热门旅游景点。三是注重原生态的保护。要落实好“两个相互”,即人文园林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结合,栽培环境与自然环境相互衔接。人工园林景观与自然景观、植被景观相互结合。节约集约土地,保护好绿水青山。四是完善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一步拓展或强化植物科普展示功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功能、旅游观光经济功能,作为城市窗口和市民休憩健身重要场所,全力打造福州绿色名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