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联合召开“加快内河水体治理提升我市宜居环境水平”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09-01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根据市政协2017年协商计划工作安排,8月29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加快内河水体治理,提升我市宜居环境水平”专题协商会。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坚,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建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等市直单位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建委关于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和市政协人资环委关于“加快内河水体治理,提升我市宜居环境水平”协商报告的说明;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就委员发言进行回应解答。 

 

    林锋副主席感谢市政府对市政协协商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内河水体治理是一项宜居城市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内河水体治理工作,多年来,我市始终将内河治理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坚持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内河水体黑臭等问题。林锋副主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找准履职的切入点,为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建好言。力求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政协优势,组织委员开展履职活动,汇集政协委员智慧,为我市内河水体治理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谋实招,为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建真言。二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协商议政实践中用好话语权。希望各位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政协搭建的各类协商议政平台上,要善于谏真言、献良策,多提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三是履职见实效,注重做好协商议政成果的转化工作。《关于“加快内河水体治理,提升我市宜居环境水平”的建议》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政府及各部门充分吸纳政协协商议政成果,以转化落实为关键,确保协商成果有着落、有结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举措,热忱回应委员的建议和要求。 

 

    杨新坚副市长感谢市政协搭建了良好的协商议政平台,他指出,市政协专题协商课题选题精准,调研非常深入,协商报告和委员们所提的建议很到位、很全面,对我市下一步的内河治理有极大的帮助。市政府将在下一步的内河治理中,坚定目标,坚定信心。实现2017年底消除内河黑臭的目标。注重质量,注重结果。进一步突出重点,因地制宜,优化治理方案。标本兼治,综合系统,建管合一。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汇聚工作合力。市政府将认真吸纳政协意见建议,把其建设性的理念灌输和运用到具体治理实践中,市政府将与市政协一起行动,共同把我市内河治理工作做得更好。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