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关于把福州新区建设成为产城融合范本的几点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06-19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把福州新区建设成为产城融合范本的几点建议”办理协商会在滨海新城召开。提案单位市民进,承办单位新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长乐市政协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协商会。市政协林锋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提案单位市民进介绍提案的提出过程及主要内容;新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环保局等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和部分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做了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锋副主席感谢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对市政协参政议政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有关部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予以肯定。同时,林锋副主席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不能敷衍了事,说了就等于做了,真正做到思想上有位置,工作上有部署,日程上有安排,质量上有要求。二是各承办单位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按时办理、认真答复、细化举措,主动与提案单位多沟通、多交流;承办单位要根据协商情况,继续深化提案办理,及时做出答复。三是各承办单位要积极促成提案成果的转化。对于条件成熟并可近期办结的建议,要抓紧推进实施;对于条件还不成熟、实际工作中存在困难的,要抓紧研究应对措施,尽快解决,最终实现提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四是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建议市政府督查室对新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市政协人资环委要加强与市政府督查室及具体承办单位的联络对接工作,及时向委员通报有关进展情况。 

    会前,林锋副主席带领有关人员实地察看了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和福建云计算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