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聚焦三农办实事”——福州市政协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日,福州市政协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兼职副主任、市菜科所所长陈秀娟的带领下,先后赴晋安区、闽侯县开展“聚焦三农办实事”系列活动,这是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发挥政协委员及所在单位的专业优势,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践行初心使命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在晋安区寿山乡上仑村的“优选蔬菜品种培植示范推广基地”(该基地是今年5月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菜科所联合设立),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基地的玉米种植进行科学水肥管理、病虫害预防控制等技术指导;在叶洋村的詹家原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合作社下一季的番茄种植制定计划,提出“增加施肥系统,以方便后期番茄管理”等具体种植方法。

 

    在闽侯县南通镇,志愿服务队成员带领当地20多名蔬菜种植户现场观摩市菜科所的40多个青梗菜优良新组合,并就品种的耐热性、抗病性、生长势、株型、光泽度、叶柄色泽等性状给予详细讲解;为种植户专场开设“青梗菜种植技术”讲座,传授栽培管理、常见病虫害防治、增产增收等种植技术,并进行农户信贷政策、存款政策等宣讲;同时赠送了价值1000多元的青梗菜优良种子。

 


    两场活动不但把实用农技知识、国家金融政策送到基层种植户中,搭建起农业专家和基层种植户的交流平台,而且促进培养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农民,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