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之示范点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3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之示范点创建工作座谈会。市政府督查室、“六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相关县(市)区和“集中破解试点示范建设面临的七大难题”有关市直部门以及本委应用型智库合作单位--省农科院农经所、福建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相关专家等参加了会议。市政协林治良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上,六个示范点的责任单位分别介绍了各示范点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成效亮点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重点介绍了各自与六个示范点建设直接相关或关联度较高的具体政策措施与工作进度。应邀参会的相关专家就六个示范点在下阶段创建工作中如何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撬动民间资金、破解土地瓶颈、加强宣传推广等方面作了指导性发言。 

  林治良副主席肯定了相关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在前一阶段推进各试点示范建设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相关各县(市)区政府对各试点示范工作要再部署、再推进,做好规划引领,选准产业项目;市直相关部门对六个示范点要再加强指导服务,深化工作研究,形成合力,共同有序推进《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