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福州金鱼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打造福州金鱼小镇”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协调会,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提案涉及的有关市直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应用型智库成员,以及福建农林大学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委员黄小红代表提案者介绍了提案背景、主要内容,提出了通过打造“金鱼小镇”推动福州金鱼产业发展,形成以三促二带一,促进乡村建设与三产不断融合,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提案承办单位--闽侯县政府、市海洋与渔业局汇报了该提案办理落实的思路、措施和有关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分别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着如何进一步办理好该提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该提案督办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督办内容及各承办单位的职责任务。 

 

  郑章干副主席首先肯定了该提案的积极意义,感谢各市直部门对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出谋划策,助力“金鱼小镇”打造。同时,郑章干副主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作为提案承办单位的闽侯县政府要主动靠前、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真正做到思想要重视、部署要到位、措施要落实;二是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主动研究,加大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协调促进工作;三要注重金鱼文化挖掘、宣传、推广,深化“金鱼小镇”建设内涵,拓展壮大金鱼产业链;四是福建农林大学等有关科研机构要发挥优势,加强对金鱼品种培育、养殖技术的研究,推动金鱼产品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