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加强福州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月30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加强福州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对口协商会。市民建、市名城委、市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和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有关单位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应用型智库成员等参加,市政协林绍彬副主席、林恒增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课题组介绍了对口协商有关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应用型智库成员提出了建议意见,市直相关部门作了回应发言。委员们认为,市政府各部门在贯彻落实支持福州传统村落活态传承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委员们从“提高认识,留在乡愁”、“引进资金,加大投入”、“科学开发,落实保护”、“加强管理,扩大影响”、“孵化教育,交流学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林绍彬副主席、林恒增副主席肯定了课题组和各单位在调研协商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分别提出了意见。林恒增副主席希望各方关注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做好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工作,要准确把握“活态传承”含义,留得住活力;要严格保护,记得住乡愁;要科学开发,看得见发展。林绍彬副主席提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对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注重调研;要广泛宣传,调动多方积极性;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