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信息来源: {{el}} 字号:【

  4月9日上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党支部联合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大地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在闽清县上莲乡开展了“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闽清县上莲乡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首创“家”字工作法,以“话家常”“办家事”“成家人”的方式开展温情扶贫,创造了具有自身特点的脱贫攻坚闽清经验。   活动现场,举行了“菜园筑梦 惠三农”活动,为上莲乡的近60名农民群众送上了科学种菜专项培训。农业专家现场给农户带来了“苦瓜新品种及嫁接技术应用和瓜食蝇防治”“秋葵、芋头专项种植技术”等专题培训课程、赠送各类蔬菜种子,还针对参训农民提出的种植蔬菜过程中遇到的品种选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给予了细致、精准地解答。 

 

  此外,还向上莲乡50位脱贫农民捐赠了人均保额20万元的“防返贫”保险。“防返贫”保险是用于脱贫户因病致贫、因意外致贫、因灾致贫等三大类的保险理赔。此“防返贫”保险保障增强了脱贫群众抵御风险能力,解决了因病因灾、因意外返贫的问题和痛点。 

 

  这次活动,不仅为党员委员间加强联系、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创造了机会,并且为党员委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载体,对于党员委员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促进政协委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