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 {{el}} 字号:【

 

  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协办的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2020年1216--17日永泰县召开。本次会议是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自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成立以来的工作经验,研究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宏伟作了题为“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努力建设政协大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的主旨报告,会议还安排了“加快我省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永泰县月洲村实地考察活动。省政协许维泽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政协、省政协平潭工委分管领导,各设区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章干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省政协许维泽副主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把握好农业和农村委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履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农业和农村委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从行动上立足农业和农村委的工作领域,全面加强党对专委会工作的领导、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服务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推动建言咨政、凝聚共识履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等“三农”领域的主要方向,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大力实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全面升级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同时在协商议政中要注重把准方向、精准建言,健全协商机制、推动成果转化,丰富协商方式、增强凝聚共识等,进一步彰显农业和农村委履职的特色与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