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举办委员讲堂

发布时间:2020-08-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在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举办委员讲堂。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农业和农村委委员、部分应用型智库成员和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市菜科所党员干部近30人参加。 

 

  本期委员讲堂由市政协委员、市菜科所所长、推广研究员陈秀娟为大家作题为《食用菌营养健康与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陈秀娟委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食用菌营养、药用价值,二十四节气食用菌菇知识、烹饪和福州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讲座中,还就食用菌品种营养、健康、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后,农业和农村委党支部和市菜科所党支部联合开展“菜园筑梦惠三农”活动。大家调研了福建容益菌业研发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我市绣球菌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介绍。双方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景以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等进行深入探讨。为了促进地方科研院所和企业共赢发展,助推我市食用菌产业振兴,市菜科所将牵头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的5人科技特派员团队为福建容益菌业研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相关的食用菌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等惠企服务。

  这次委员讲堂和支部活动相结合开展,不仅为党员委员和党外委员间加强联系、扩大交流、加深了解创造了机会,而且对于发挥委员优势,促进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