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提办双方沟通协商,办实办好重点提案,7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重点提案“关于福州金鱼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打造福州金鱼小镇的建议”督办调研。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市海洋与渔业局、闽侯县政府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农林大学相关专家、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加督办调研活动。 

 

  重点提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观园里公司、潘氏养殖场等,并详细听取了市海洋与渔业局、闽侯县政府、金鱼龙头企业等有关情况介绍。大家围绕着如何通过打造“金鱼小镇”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福州金鱼产业发展,形成以一促二带三,促进乡村建设与三产不断融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调研中,郑章干副主席对打造金鱼小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相应规划。闽侯县政府要把金鱼小镇的打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并整合区域内的资源和优势,在新一轮的规划中做好相应规划。二是解放思想。在不超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指标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点状供地的土地政策可行性,解决金鱼小镇的生产建设用地需求。三是做“真”名片。注重金鱼文化挖掘、宣传、推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示范作用,借助专业团队、有关科研机构优势,深化“金鱼小镇”建设内涵,拓展壮大金鱼产业链,做真“福州是‘中国金鱼之都’”这张名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