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加强福州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对口协商议题启动会并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13日上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在福清市新厝镇召开了“加强福州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对口协商议题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林恒增,市民建、市名城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有关单位领导,部分省市政协委员、省农科院相关专家以及福清市政协、福清市新厝镇领导近30人参加。 

  会前,课题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对该村作为省级传统村落,在保护性开发建设方面所取得成效、经验表示赞赏。 

  启动会上,农业和农村委介绍了课题背景、调研及协商工作总体安排,市名城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结合各自职能就目前我市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有关建议意见作了重点发言。林恒增副主席指出,传统村落是乡村历史建筑文化与传统文化的载体,加强我市传统村落活态传承对进一步保护历史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课题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州古厝>序》,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精神,按照市委王宁书记提出的“带着特殊感情深入学习领会,带着特殊责任抓好贯彻落实”的要求,做好课题的调研工作,在认真摸清情况、找出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调研协商工作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