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民宗委召开“推动我市农村少数民族小学生上学补助全覆盖”专题协商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19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就“推动我市农村少数民族小学生上学补助全覆盖”专题协商议题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民宗局分管领导,相关县(市)区教育局、民宗局负责同志及市政协民宗委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晋安区、长乐区、福清市、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教育和民宗部门对我市少数民族小学生助学金补助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少数民族小学生助学金补助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郑云春副主席指出,市政协民宗委长期致力于推动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的改善。为使补助制度更好地发挥作用,要求在协商调研过程中,一是要把推动我市农村少数民族小学生上学补助全覆盖的意义和依据说透说明;二是要把农村少数民族小学生的具体数据摸清摸准;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补助政策的享受范围、工作规范和审核流程。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