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头条要闻

【界别之窗】市政协民宗委开展“宗教建筑文化保护情况”视察暨民族、宗教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3日上午,市政协郑云春副主席带领民宗委部分委员赴仓山区、鼓楼区开展“宗教建筑文化保护情况”视察暨民族、宗教界别活动。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泛船浦天主教堂、花巷基督教堂,认真听取了有关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的建筑风格、历史沿革介绍,详细了解了其历史文化底蕴和保护传承情况。 

  委员们一致认为,宗教古建筑有着丰富的历史底蕴、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近年来,随着党的宗教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历史遗留下来的一大批有价值的宗教建筑得到了有效的保护,但宗教古建筑的保护是一项系统、长期的工程,在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过程中,要重视对宗教古建筑的保护,尤其要珍视宗教建筑中保存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宗教坚持走中国化道路提供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